close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

晚飯後,我照例打開電腦,看看群裡弟兄姊妹有沒有討論什麼新話題,沒想到還真得著不少收穫。

敬心姊妹在群裡提出這樣的問題:

「弟兄姊妹,大家好,我有一個問題想尋求一下:牧師長老聚會時常講,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這證明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完成了,我們信主耶穌向主認罪悔改,已經罪得赦免,主不看我們為罪人了,我們已經因信稱義、賴恩得救了,主再來就能直接提我們進天國,不可能再來作拯救人類的工作。可教會有的弟兄姊妹就提出質疑,說牧師長老這樣領受主的話不合適,但又不知道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不知群裡的弟兄姊妹對這個問題有什麼看法,還請留言回覆一下。」

主耶穌#十字架#天國#真理#東方閃電

思念神恩:

敬心姊妹提的這個問題,也正是我困惑的問題啊!我也常想,我們信主後,向主認罪悔改,主就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也能享受到許多主的恩典、祝福,但我們還常常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始終脫離不了罪的捆綁轄制,沒有實行出多少主的話,就我們這樣一個罪人,總想主來時直接被提進天國,我看就像半空中的氣球——懸著呢!不過,我對主在釘十字架時說「成了」到底指什麼說的還真是不明白。

胡麗:

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我們不能因著常常犯罪實行不出主的話,就對主失去信心,悲觀失望,認為主來時不能提我們進天國。我們對主的話要有信心,主既然說「成了」,那就是主拯救的工作完成了,我們所犯過的罪,主早就赦免了,我們早已不是罪人了,都是因信被主稱為義的人,正如經上說的:「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10)我相信主來時不會撇棄我們的。

明月入懷:

我覺得敬心姊妹和思念神恩說的有道理,我們雖然信主後罪得赦免了,但我們只是守住了主耶穌的名,並沒有守住主的道,更沒有遵行主的誡命,我們這樣信主根本沒有達到主的要求。再說主的話都是真理啊,裡面都有奧祕,應該不像牧師長老講的那麼簡單,我們還是先弄明白主說的「成了」的內涵之意再說吧。

清新:

感謝主!關於這個問題最近我剛尋求過,對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是指什麼說的,有點新亮光,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尋尋覓覓:

哎呀,那正好呀,大家都想知道答案呢。

思念神恩:

是啊,快分享吧!

清新:

以前我對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是指救贖工作完成了,還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全部工作都作成了說的呢?我也是測不透,問過一些知名的講道人他們也說不清楚。通過最近幾天的聽道我才明白,原來主耶穌只說「成了」這兩個字,並沒有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都成了,所以主耶穌預言末世他還要再來,還要作一步拯救人類的工作。

胡麗:

清新姊妹,我想問一句,牧師長老可從來沒說過主耶穌再來還要作一步拯救人類的工作,你說這話有聖經根據嗎?

清新:

那我給大家讀兩段經文就清楚了。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並且聖經還預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再來還要發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如果按照牧師長老說的,主耶穌釘十字架已經完成了拯救人類的全部工作,那主耶穌預言「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這話怎麼應驗成就呢?主耶穌預言他再來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的話不就落空了嗎?所以,牧師長老所說的明顯不符合主耶穌的話,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其實主說「成了」這話是指救贖工作完成了,回想律法時代後期的人都違背神的律法誡命,面臨著要被律法定罪、懲罰的危險,所以主耶穌親自道成肉身為人類釘十字架,把人類從罪中都救贖了回來,只要接受主耶穌,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享受到主所賜的恩典,不再因著犯罪被律法定罪了,這就是主耶穌恩典時代作工達到的果效。但主耶穌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犯罪的本性沒有除去,我們仍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活在認罪犯罪的惡性循環中不能自拔。這就證明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僅僅是指他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完成了,並不是指神拯救人類的全部經營工作結束了。

敬心:

哎呀!清新姊妹交通的挺實際啊,原來主的話都是有背景的,我們信了主只要呼求主耶穌的名,向主認罪悔改,就能享受到平安喜樂,得以脫離律法的定罪咒詛,這才是主說的「成了」的真正含義啊!

思念神恩:

是呀,這樣一交通我們就明白了。細想想主耶穌只是說「成了」這兩個字,並沒有說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全部完成了,看來牧師長老也不明白聖經啊!隨從己意解釋主的話,這不是在主耶穌的話上隨意加添人的意思,有意誤導人嗎?

胡麗:

可不能這麼說,牧師長老都是熟讀聖經虔誠事奉主的人,怎麼會隨意加添人的意思呢?我相信牧師長老說的應該不會錯的。

漂浮的雲:

阿們,我贊同這個觀點。相信牧師長老的,只要持守主名,認罪悔改,到主來時我們就能被提進天國。

長相依:

哎呀,我說樓上兩位,大家都說得挺明白的,你倆咋就不尊重事實,拐不過彎來呢?

思念神恩:

是啊,我勸兩位還是不要盲目崇拜牧師長老,這可是關係到我們能否進天國的大事,還是安靜下來虛心尋求真理,看看大家都是怎麼交通的吧。

敬心:

清新交通的確實有聖靈的開啟亮光啊,但我還有一點不明白,因著主耶穌的救贖我們已經罪得赦免、因信得救了,那等主來時我們到底能不能被提進天國呢?

清新:

感謝主啊!通過我們以上的交通,對主耶穌作的工作都有了一些認識,其實我們認為的得救與進天國根本不是一碼事,因為主耶穌從來就沒有說過得救、罪得赦免就可以進天國,這是事實啊。正好我從一本書籍裡看到一段話,把這個問題說得挺透徹的,我給大家分享一下吧。「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想想我們信主耶穌雖然罪得著赦免了,明顯的罪不犯了,有一些好行為,但我們並沒有徹底脫離罪,得著潔淨啊!我們與人相處時還常常說謊犯罪,有許多貪心、邪念;看見別人比自己好還能嫉妒人、恨人,心裡滿了狂妄、詭詐;還能跟外邦人一樣隨從世界潮流,貪戀錢財,貪圖虛榮;如果家裡臨到不平安或者不如意的事還能誤解神、埋怨神,這都是我們信主卻還抵擋主的事實啊!所以,我們信主只是罪得赦免,但我們裡面的撒但本性依然存在,這就是導致我們總是犯罪,實行不出主話的根源。我們的犯罪本性不解決,就能抵擋神、背叛神。主耶穌曾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像我們現在常常犯罪抵擋主的人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呢?

尋尋覓覓:

嗯,這樣一交通讓我想到主的話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還有聖經希伯來書也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我們常常犯罪遠遠達不到聖潔,的確沒有資格進天國呀!

思念神恩:

這樣看來只要我們裡面的犯罪本性不解決,就能抵擋神、背叛神與神為敵,永遠都不能與神相合,進入神的國,這後果太嚴重了。不過還好,聽完你的交通,知道主末世還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潔淨我們的工作,那我們不是還有進天國的機會?

清新:

是的,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赦免我們的罪,正是為末世神作徹底拯救人類的工作打基礎的。這就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8)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發表真理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得著潔淨、變化,這樣才能合神心意、進天國啊!

長相依:

這樣交通我們就透亮了,現在我們常常犯罪認罪,活在罪中,如果神不作末世的審判、潔淨工作,我們就不可能脫離罪的捆綁達到潔淨,還哪有資格進入神的國度啊!

敬心:

感謝主,聽了大家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主預言他末世還要再來,是還要作一步工作呀,以往我們就以為主耶穌所作的就是徹底拯救人類的工作,罪得赦免就萬事大吉了,絲毫不認識神的作工啊。神在末世作審判潔淨的工作,這才是我們現在的需要啊!

長相依:

弟兄姊妹,那我們現在還是趕緊尋找神末世作工的腳蹤吧,這才是最關鍵的呀!

尋尋覓覓:

唉,這些年「東方閃電」不是一直在見證主回來了,發表真理作了末世審判的工作嗎?

明月入懷:

那還等什麼,咱們趕緊去考察吧!

梁欣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