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教會小品《因噎廢食》學會分辨真假基督才是關鍵

現今主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很多人甚至預感到耶穌已經來了,但當有人見證主回來的時候,我們該採取怎樣的方式才能不被假基督迷惑又不錯失迎接主來的機會呢?

小品《因噎廢食》用詼諧幽默的方式,為觀眾指明了分辨真假基督的原則和迎接主來的實行路途,解決了很多基督徒的燃眉之急。

劇中陳守信聽到妹妹來給他傳國度福音,告訴他主已經回來了,但因為他有顧慮,怕走錯路不敢面對,就採用各種方式逃避,尤其是躲在窗簾後面的滑稽場面讓觀眾捧腹大笑。那種想聽又不敢聽,不聽又好奇的矛盾心理,尷尬中透露出些許的無可奈何。妹妹和妻子的默契配合,針對陳守信的害怕、顧慮做了相應的交通。「『祈求』、『尋找』、『叩門』、『聽神的聲音』、『出來迎接』,對,佳音,這主來咱們得尋找!尋找才能尋見;叩門主才會給我們開門哪!」這話給人指明了路途,而全能神的勸勉之語也讓人印象深刻。全能神說:「你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地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

聖經上也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壹4:18)害怕解決不了根本問題,葡萄是酸還是甜還需親自品嘗才能知曉。

基督教會、主耶穌、全能神、福音、真理

隨著劇情的深入,當陳守信逐漸從窗簾後面走到妹妹和妻子面前,看似簡單的一個位置變換,卻是他心門逐漸打開的過程,他高興地說:「這麼說,分辨真假基督就看能不能發表真理,能不能作拯救人的工作,這可是根本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要想不被假基督迷惑,只有明白分辨真假基督的原則,這才是關鍵。一味地遠離、躲避只能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就像怕收到假錢,生意也不做了;怕小偷連門也不出了,這不正是因噎廢食嗎!考察主來的事更是如此,陳守信妻子的一段話一語點中要害:「你這邊滿懷欣喜地等著主來呀,他又告訴你『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你說這牧師也奇了怪了,他怎麼一門地講怎麼防備假基督,他咋不講講如何做個聰明童女迎接主呢?」確實是這樣,牧師該做的應該是講明白如何分辨真假基督,做個聰明童女迎接主才是關鍵。

陳守信在結尾處的感概既是他個人的收穫,也是對觀眾的啟迪:「這些年,我是天天盼主來啊,可在迎接主來的事上,卻把防備假基督、假先知當作大事,不注重聽神的聲音,尋找神的腳蹤。把主關在了門外,成了盼主卻棄絕主的人,我這真是因小失大、因噎廢食呀!」

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陳守信的醒悟是及時的,尋求主的再來選擇不聽、不看、不考察,的確太容易把主關在門外了。主耶穌曾預言:「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陳守信的先前之舉,確實值得我們警醒!

因噎廢食看似自我保護的同時,也讓我們喪失了分辨的能力,更會讓我們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聰明的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找到神的聲音就找到了真理,找到了真理就找到了神的顯現。主耶穌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想必這就是小品真正要傳遞給觀眾的含義。

姚卓仁

觀看視頻:基督教小品《因噎廢食》愚拙童女為何迎接不到主再來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