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基督徒 靈修 手冊 《 解決禱告中的3個問題,我們的禱告才能蒙主垂聽 》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今天我們交通的話題是「禱告必須解決的三個問題」,願主帶領我們以下的交通。弟兄姊妹都知道,禱告是我們跟神建立正常關係的途徑,跟人的呼吸一樣重要,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禱告能得到神的垂聽、悅納,可是現在有好多弟兄姊妹正在為自己的禱告不蒙主垂聽而苦惱。那麼,我們該如何禱告才合主的心意,我們的禱告需要解決哪些問題,主才會垂聽呢?

一、禱告必須解決說話唱高調,不實際,欺騙神的問題。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跟主禱告,常會說一些假話、大話、空話,因此主掩面不垂聽。如:我們会常常禱告說:「主啊,我知道世上的一切都是糞土,我們在地上不過是客旅、寄居的,我願意愛你,滿足你。」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對世界的錢財、名譽地位等還沒有放下,甚至還正在追求著;有時我們會跟主禱告說:「神哪,我願意做一個忠心的管家,盡心、盡意、盡力地事奉你。」可在作工中遇到難處不知怎麼解決時,就會喊難叫苦;我們還常常禱告說:「主啊,我願意背起十字架跟隨你。」可當我們臨到大的試煉,如病痛或被抓坐監時,就心生怨言,埋怨主怎麼不保守我們平安,等等這樣的禱告都不實際,不是心裡話,不能蒙主悅納。主耶穌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從中看到主要求我們做誠實的人,對主說話就得實實在在,不能唱高調,說不實際的話欺哄主,讓主厭憎。所以,我們在禱告時,得操練跟主說心裡話、實際話,棄絕虛誇、假冒的話。不在乎話語多少,說得多麼好聽,在乎我們是否用真心跟主禱告。如:當我們在為主作工的同時,心裡還想追求世界、錢財,就跟主實話實說,並求主來帶領幫助我們能真心為主花費;如果我們臨到什麼難處了,就跟主說實話:「神啊,我現在臨到難處,有些軟弱,想愛你卻愛不起來,願你感動我的心,使我不因難處而消極。」過後還得主動跟神配合,真心依靠主;當我們犯罪得罪主或臨到試煉對神產生誤解時,更要把流露的敗壞,真實想法或難處都向主述說,等等。總之,我們跟主禱告說的都是真心話、實在話,心裡始終是在跟神親近,神就會垂聽我們的禱告,這樣我們對神的認識才會加深,生命才能不斷地長大。

二、禱告必須解決走過程、走形式,心不安靜在神前的問題。  

  現在有不少弟兄姊妹禱告只注重走外表過程,並不是安靜在神前跟神禱告。好比說,當我們工作繁忙時,早上上班擔心遲到,為了趕時間,禱告就隨便叨咕幾句,這樣的禱告就是在應付神,走過程;還有,當我們在聚會禱告的時候,聽見別人都禱告很長時間,說很多話,而我們其實沒有那麼多話說,但怕別人說我們禱告的內容少而被人小瞧,所以輪到我們禱告時,也學別人說很多的話,有時候甚至把之前說過的話再重複一遍,這樣的禱告是做給別人看的,不是真實安靜在神前的禱告。主耶穌告訴我們:「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6)主的話說,我們在主前禱告得有顆安靜的心,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影響。比方說,我們趕時間上班,但我們可以在等公交車時,把心安靜在主的面前禱告,或者坐在公交車上,或者在公司上班時,都可以在心裡跟主禱告,不守形式或規條,只求達到與主親近,心不遠離主的果效;還有,在聚會中禱告時,不求要禱告得好讓人高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只求安靜在神前跟神交心,接受聖靈的感動,這樣的禱告才會達到果效,就不是在走過程,神也會垂聽。

三、禱告必須解決對神老有奢侈慾望,總是為自己索求的問題。  

 作為基督徒,都知道不能對神有奢侈的要求,可因我們有得福的存心,常常身不由己地禱告要求神,為我們種種的奢侈慾望求告神。就如:為孩子升學的人這樣禱告:「神啊,孩子這幾天考試了,我把孩子交給你,願你賜給他(她)聰明智慧,能考出好成績,將來有出息。」做生意的人禱告說:「神啊,我把生意交給你,願你來保守看顧,祝福我生意能做好,讓外邦人看到你的奇妙作為,我也能在物質上不缺乏。」在教會裡作工花費的人也禱告說:「主啊,我現在為你奉獻花費,願你祝福我的家人做生意越來越好,在生活上衣食無憂。」等等這樣的禱告,都帶著自己的奢侈慾望,都是在要求神按著自己的意思這麼作,那麼作。我們是受造之物,在造物主的面前應該有理智,對神有敬畏之心,不能要求神,讓神按照我們的意思作事。而且主耶穌也告訴我們說:「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1-33)主耶穌教導我們,不要思慮肉體的吃穿,不用跟主求,物質上的一切主會給我們預備好、安排好的。主要求我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就是在告訴我們應該為了神的國和神的義而禱告,這樣的禱告才蒙主悅納。好比說,我們都知道現在已是末世,也知道主預言他還要再來,那我們就應該多禱告,祈求神的國早日降臨在地上,正如主禱文說的:「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求主帶領我們做聰明的童女,能在有人傳新郎回來的消息時,及時地迎接到主。而且我們也要為追求脫去敗壞,達到潔淨而禱告,等等這些為得著真理、生命的禱告主才會垂聽。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福音網站上看到的兩段話:「什麼是真實的禱告呢?就是和神說心裡話,摸著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話上與神交通,感覺和神特別近,覺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覺得有話跟神說,心裡特別亮堂,感覺神特別可愛,你就特別受激勵,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就覺得你說的話是他的心裡話,是他要說的話,你所說就代替他要說的,這是真實的禱告。當你有真實的禱告之後,心裡就得平安,心裡就有享受,愛神的勁就能起來,覺得愛神是人生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這證明你的禱告達到果效了。」「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靜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禱告圍繞神現在要作成的,願神多開啟光照你,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夠時常安靜在神面前,在神給你擺設的環境當中使你能認識自己、恨惡自己、背叛自己,從而使你和神有一個正常的關係,真正成為一個愛神的人。」(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感謝主,禱告是我們的靈與神的靈溝通的橋梁,只有用真心、誠實的心跟主禱告,並且為滿足神的心意禱告神,主才會悅納、垂聽。感謝主,今天我就與大家分享這些。阿們!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