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來,基督徒一直奉耶穌的名禱告、傳道、醫病、趕鬼,堅信唯有主耶穌才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只有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主耶穌的名永遠不會變。正如聖經上記載的:「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我也是一直這樣認為的。可前些天,我在靈修時看到啟示錄中的經文:「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3:12-13)我一下子被「新名」這兩個字所吸引,並反覆琢磨著:「難道主耶穌末世再來時還要取新名,這不太可能吧?可經文中明明說神的新名,還說讓眾教會凡有耳的人都知道、聽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既困惑又感到驚訝,就又讀了遍經文並細細琢磨,沒錯!經文就是這麼記載的,這可是神親口說的。我心想:「照這樣說,主耶穌末世再來的確還要取新的名字!可是希伯來書中說主耶穌的名永遠不變,怎麼聖經啟示錄預言又說會改變呢?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為此,我詢問了牧師長老,也查找了許多相關福音書籍,但仍未得著答案。正當我困惑之時,得知老朋友王忠從外地傳道回來了,我激動不已,王弟兄領受純正,是有思想、有見地的人,以前我們就經常在一起探討聖經,一起尋求交通後對一些不明白的章節就會透亮一些,這個問題他或許會有些見解。於是,我急匆匆地趕到了王弟兄家。

王弟兄見到我後,高興地和我交流了他這次出去傳道的收穫,交流了一會兒後,我就把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王弟兄聽後笑著說:「感謝主!韓弟兄,你能從聖經啟示錄中發現再來還要起新名,這實在是聖靈的開啟帶領啊!主再來為什麼會有新名,這個問題直接關係到我們能否迎接到主的再來,以前我對這個問題也不明白,但這次我去外地傳道,正好遇到了一位老講道人,通過他的交通,我對神的名這方面的真理也有了一些認識,咱們今天正好一起交流交流。」聽到王弟兄這樣說,我心裡特別高興,便連連點頭。王弟兄問我說:「誒,韓弟兄,你說舊約時期神的名是什麼?」我不加思索地回答說:「耶和華呀!」王弟兄又問道:「那新約時期神的名是什麼呢?」我說:「耶穌啊!」「那你說神的名是不是變了呢?」王弟兄接著問。我一時語塞,皺著眉頭,心想:「神的名的確是變了啊!我還真沒這麼想過呀。」王弟兄說:「整個宗教界一直都認為神的名就叫耶穌,唯有信靠耶穌的名才能得救,神的名永遠都不會變。其實,我們能有這樣的認為都是因對神名方面的真理不明白導致的。韓弟兄,你剛剛說的啟示錄3章12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還有以賽亞書62章2節說:『列國必見你的公義,列王必見你的榮耀。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根據這些預言我們就能確定,主耶穌再來肯定會取新名,那時就不會再叫『耶穌』了,其實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都不是隨意取的,都有著極深的意義。老講道人當時送給我一本書,書裡的話把神名這方面真理說得很明白,咱們一起來看看吧。」我好奇地點點頭,說:「好啊!」。

王弟兄拿出書找了幾段話讓我讀。我讀道:「有人說神的名不變,那為什麼耶和華的名又變成耶穌呢?說彌賽亞要來,怎麼來了一個名叫耶穌的呢?神的名怎麼會變呢?這些不是早已作過的工作嗎?難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嗎?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換,耶和華的工作可由耶穌來接續,耶穌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來接替嗎?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耶穌的名不也可以更換嗎?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頭腦太簡單造成的。神總歸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麼變,也不管他的名如何變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遠也不變,你認為神只能叫耶穌這個名,那你的見識就太少了。」(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你要知道,神原本沒有名,只是因著要作工作,要經營人類,他才就此取一個名,或兩個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個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選擇的嗎?」(摘自《作工異象 三》)「神在每個時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麼能在不同的時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麼能守舊呢?『耶穌』這個名是為了救贖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穌再來還能叫這個名嗎?還能作救贖的工作嗎?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替時代,因為沒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不論是耶和華時代還是耶穌時代,都是以名來代表時代的。」(摘自《作工異象 三》)讀完這些話後我震驚不已,原來神的名是會變的,但我還不太清楚這其中的奧祕,就趕緊讓王弟兄給我說說。

王弟兄交通道:「這些話把神為什麼要取名以及神更換新名的意義說得很明白,神原本沒有名字,只是因神要作拯救人類的工作才取了代表本時代工作的名字,但神的名是隨著神的作工改變的,神每作一步新工作都會以名更換時代、代替時代,而每個時代神取的名僅代表本時代神要作的工作和神所發表的性情。就如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代表神威嚴、烈怒、咒詛和憐憫的性情,耶和華神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和誡命,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要求人嚴格遵守律法與誡命,凡遵守耶和華律法的就有神的祝福、恩典伴隨,若有觸犯律法的就要獻贖罪祭,否則就會被石頭砸死或被天火燒死。生活在律法下的人看見耶和華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產生了敬畏神的心,人的行為越來越規範,都能正常、有秩序的在地上生活。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越來越敗壞,罪惡也越來越多,已經沒有足夠的贖罪祭來贖他們的罪,人都面臨著因觸犯律法被處死的危險,神便根據人的需要親自道成肉身,以『耶穌』這個名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主耶穌開闢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發表了慈愛、憐憫的性情,給人帶來了悔改的道,教導人包容、忍耐、愛仇敵,還給人醫病趕鬼,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和祝福,最後主耶穌以無罪的肉身被釘在了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從此,凡信主耶穌的人只要禱告耶穌的名,就能享受到主的赦罪之恩與豐富的恩典。人經歷了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就能認識到神不僅有威嚴、咒詛的性情,而且還有憐憫、慈愛的性情,神不僅能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人類生活,還能道成肉身在人中間作工、說話,人對神的認識越來越多,與神的關係也越來越近了。可見,神每個時代作的工作和發表的性情都不同,神就是以名字來更換時代,劃分時代。神是常新不舊的,他的工作是不斷向前發展的,同樣,到了末世,神的名還要改變,這都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神經營計劃的需要,所以,我們不能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來定規神,否則就太沒理智了!」

聽了王弟兄的交通,我有些明白了,原來神的名是隨著神作工的轉變而改變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但我還有些困惑,就說:「王弟兄,通過看這些話和聽你的交通,我知道了神每作一步工作都會換一個名,一個名代表一個新的時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神的名由『耶和華』變為『耶穌』,是因著神要作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可聖經上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這裡說神的名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到底怎麼解釋呢?你再交通交通吧。」

王弟兄笑了笑,接著說:「其實經文中所說的『直到永遠』是針對神在本時代的工作所說的,也就是說只要本時代的工作不結束,神的名就永遠不會改變。就像律法時代耶和華神說:『在我以前沒有真神(真:原文是造作的),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0-11)『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從這兩節經文裡看到,神告訴我們唯有耶和華是我們的神,『耶和華』這個名才是神的名,並且直到永遠。那要按我們的理解,『耶和華』這個名也是不能變的,可是到了恩典時代,神來作工時就不再叫『耶和華』了,而是叫『耶穌』,從此我們就不再禱告耶和華神,而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了。從中看到,『耶和華』這個名是神在律法時代固有的名,同樣,『耶穌』這個名也是神在恩典時代固有的,只要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不結束,神的名就一直叫『耶穌』,不會改變,但當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結束後,耶穌這個名也就隨之結束了。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那末世主耶穌再來時也會像律法時代結束後神更換一個新的名一樣。從神兩次作工所取的名字中看到,『直到永遠』『直到萬代』都是針對本時代說的,並不是指神的名字永遠不變,也就是說時代不變,神本時代的名就永遠不變,時代變了,神的名也隨之更換。另外,神是永遠不變的,指的是無論時代怎樣改變,神的實質、神原有的性情與所有所是是永遠不變說的,並不是神的名永遠不變。」

聽完這些,我茅塞頓開,高興地說:「感謝主啊!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經文裡說的『直到永遠』『直到萬代』是指神在本時代的名字不變,並不是指神的名字永遠不變說的。神的名是隨著神工作的轉變、時代的轉移不斷變換的,那就是說,神在末世開展新工作肯定還會有新名的。」

王弟兄說:「感謝主!你能這麼領受真是太好了!其實在關於神的名是否會改變這事上,我們千萬不能憑觀念想像定規神。聖經上說:『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作: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做他的謀士指教他呢?』(以賽亞書40:12-13)神是造物的主,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作每件事都充滿智慧,神取名也有神的智慧在其中,神更換名更有神的美意,我們人根本無法測透,我們只有謙卑尋求才能明白其中的奧祕。現在我們明白了,神的任何一個名都不能將神的工作、神的性情完全代表出來,加上神在每個時代只作一部分工作,向我們顯明一部分性情,神的作工、神的性情還沒有完全顯明,我們對神的認識還很局限,如果我們持守著神的一個名,就很容易定規神、抵擋神啊!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就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頑固地持守聖經的字句,認為神來了名一定叫彌賽亞,以『耶穌』這個名來作救贖工作時他們就接受不了,即使看到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他們也不尋求、考察,還瘋狂地抵擋神的新工作,聯合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遭到了神的懲罰。所以,對於神更換新名,咱們得存著敬畏神的心,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多多尋求真理,根據神的話衡量才準確,我們可不能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呀!」

我聽後心有餘悸,感慨地說:「是啊,當初法利賽人狂妄自大,憑想像觀念空守『彌賽亞』的名,不承認主耶穌就是神,也沒有謙卑尋求的心,還瘋狂地抵擋定罪主,結果給自己帶來塌天大禍,這對我們確實是一個警戒啊!感謝神的帶領!今天藉著你的交通,我才確定神末世還有新名,不然我也很有可能會定規神只能叫『耶穌』,這不也是憑著觀念想像定規神嗎?人不明白真理,就很容易走法利賽人的老路,這後果不堪設想啊!」說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神末世再來既然會更換新名,那神會叫什麼名呢?我又向王弟兄尋問了這個問題。

王弟兄說道:「咱們信神凡事得根據神的話對待,尤其涉及到神的作工、神的名,更要根據神的話才對。其實,神作每一步工作取的名字都有聖經根據,對於末世神的名字是什麼,聖經中早有預言,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1:8)『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啟示錄19:6)『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4:8)『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啟示錄11:17)這些經文中都提到了『全能者』。根據這些預言我們看到,等主回來時神的名要更換為『全能者』。」說著王弟兄把那本書遞給了我,並說:「你讀讀這段話就更清楚末世主再來為什麼要取這個名了。」

我接過書讀道:「神在整個經營中作的工作都一清二楚,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末世是末世,哪個時代都有明顯的區別,因為每個時代都有他代表時代的工作。要作末世的工作務必得帶著焚燒、審判、刑罰、烈怒、毀滅來結束時代。一說末世就是末了的時代,末了還不是要結束時代嗎?一說要結束時代,非得帶著刑罰、審判,這樣才能結束時代。……所以說,在律法時代耶和華是神的名,在恩典時代耶穌這個名代表神,在末世,他的名是全能的神,就是全能者,他以他的能力來帶領人、征服人、得著人,到最終結束時代。」(摘自《作工異象 三》)我讀完王弟兄接著交通道:「神是全能、智慧的神,神作每件事都特別有意義!末世,神叫『全能者』是因神要結束時代,作各從其類、賞善罰惡的工作,所以,末世主再來務必是以公義、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向人顯現,把神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都公布於眾,以這樣的性情審判刑罰全人類的敗壞與不義,徹底把我們人從罪中拯救出來,恢復人原有的聖潔。神要讓我們看到神不僅能創造萬有,還能主宰萬有;他不僅能作人的贖罪祭,還能發表話語來成全變化潔淨人;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的奇妙、他的作為無人能測透,神就是大有能力的『全能者』。」

此時,我心中的困惑完全解開了,激動地說:「的確是這樣!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他大有能力,滿有權柄,末世神要帶著他的全部性情向我們顯現,那根據預言主回來時應該叫『全能者』!感謝主啊!藉著今天的交通,我對神名的奧祕終於明白了,我要趕緊把這些真理告訴弟兄姊妹,讓大家從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走出來,留心聽『全能者』的消息,迎接主的再來啊!」

王弟兄說:「感謝主!我們今天能明白這些這都是神的帶領,咱們作為講道人,一定要帶領弟兄姊妹明白真理,跟上羔羊的腳蹤,赴上羔羊婚娶的筵席,這是主給我們的託付啊!」我用力地點了點頭,說:「那咱們一起去跟弟兄姊妹交通交通吧!」

王弟兄笑著說:「好,這就走。」

我倆起身往教會走去……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