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是我們所嚮往的,為什麼跟隨主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呢?

我看到聖經裡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每每讀到這節經文的時候,我就納悶:我們信主後能受苦付代價傳揚主的福音,牧養主的教會,背十字架跟從主,講謙卑、忍耐、包容,難道這不是遵行神的旨意嗎?難道我們這樣實行不對嗎?怎麼到頭來主還說不認識這些人,反而定罪這些人是作惡的人呢?主的心意到底是什麼?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聖經裡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太7:22)主耶穌說什麼?『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為什麼主耶穌說這話?那些奉主的名醫病趕鬼、奉主的名傳道跑路的人為什麼成了作惡的人了?這些作惡的人是哪些人哪?是那些不信神的人嗎?(不是。)是哪些人?(信神而不行真理的人。)對!相信神,跟隨神,也為神花費,也為神撇棄,也盡上了自己的本分,但是盡本分沒有忠心,沒有見證,成了作惡了,所以主耶穌就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惡這個標準是什麼?就是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來的、所行出來的有沒有實行真理的見證,有沒有活出真理實際的見證。你如果沒有這樣的實際,沒有這樣的活出,那無疑你就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在神那兒怎麼看?就是你心思所想、你外表做出來的都是在羞辱神,不是在為神作見證,不是在羞辱撒但、打敗撒但,而是處處都是羞辱神的記號;你不是在見證神,你不是在為神花費,不是在為神盡上你的責任與義務,而是為你自己。『為自己』言外之意是為了什麼?為撒但。所以到最終神就會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賞賜沒有了,神不紀念了,在神那兒不是善行,成了惡行了,這不是一場空嗎?」我這才知道,神衡量人的標準與人衡量人的標準不一樣,人只看外表的付出、花費,看誰聖經懂得多就是屬靈的人,看誰能受苦就是追求的人,看誰能奉獻就是愛心大的人,看誰能傳福音、能幫助人就是愛主的人;但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看人的外表如何、行為好壞,而是看人的實質有無順服神的實際,看人做每一件事的存心和目的,做事的動機和後果。主之所以說那些奉主的名傳道、奉主的名趕鬼、奉主的名行許多異能的人不是遵行神的旨意,而是作惡的人,是因為他們雖然事奉神講解聖經,但存心目的是為了高舉自己、見證自己、顯露自己,讓人崇拜跟隨他們,把人都帶到了自己的面前;他們雖然常常教導人包容、忍耐、有愛心,但卻絲毫不交通神的心意,只讓人守聖經字句、守規條,不注重實行神的話,不能把人帶到神的面前,反而成了瞎眼領路的人;雖然他們信主的名、禱告主,熟讀聖經,在教堂裡事奉神,但卻不認識神,當神的新工作臨到他們時,他們不但不接受還封鎖教會,成了抵擋神的法利賽人。他們信神光承認神的名,不承認有真理,也不承認有生命;光信神的名,卻不認識神的實質。所以最終不管信神多少年,有多少勞苦,神不承認他們是真實信神的人,反而說他們是作惡的人。

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看到神的公義性情是任何人都不能觸犯的,神不和任何人說私人情感,神最終定規人的歸宿不根據人作工多少、受苦多少,只根據人有無真理,是不是實行神的話,是不是遵行神的旨意的人。此時,我感受到人信神不認識神,光憑人的觀念想像來信神、跟隨神,真是太危險了,即使信得再好也是一廂情願,神根本不稱許。

的話說:「我現在是行走在眾子民之中,是生活在眾子民之間,今天對我有真實的愛,這樣的人有福了;對我順服之人有福了,必在我國中存留;對我認識的人有福了,必在我國度之中掌權;對我追求的人有福了,必從撒但的捆綁之中逃脫出來,而享受在我之福;能夠背叛自己的人有福了,必被我佔有,承受我國中之豐富。」神給我們指出了蒙拯救進天國的實行路途,看到神要的是人能愛他,順服他,追求真理對神有認識的人,是能背叛自己得勝撒但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神祝福的人。想到約伯滿山牛羊一天之內被搶走,失去兒女,但約伯沒有絲毫埋怨的心,還能讚美神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最後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他成了神眼中「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還有亞伯拉罕百歲時得著神賜給他的一個兒子,當神又讓他把他的獨生子以撒當作燔祭獻上時,亞伯拉罕心裡雖痛苦不捨得但能順服神的話,最後依然將以撒獻上,最後神祝福他的子孫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再如彼得是一個追求愛神、認識神的人,彼得雖然作工不多,但他追求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在神的作工中注重認識神、愛神,最後能為主倒釘十字架,成為歷代以來對神最有認識的人,神也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他。看到他們之所以被神稱許,得到神的祝福,是因為他們在信神跟隨神時,臨到什麼事都是存著順服神的心、敬畏神的心,在試煉中都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從中看到,信神無論為神作多少工、受多少苦,只要沒有個人的野心慾望、摻雜,存心都是為了順服神、滿足神,是為通行神的旨意甘願花費所有,不求報酬,即使臨到試煉、患難,對神也沒有埋怨,沒有背叛,還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就能成為被神稱許的人,在神的國度中永存。

張敏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