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作我們一家之主,幸福婚姻不再是夢

懷揣對婚姻的美好盼望——我結婚了

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吵鬧聲中度過的,因此,我厭煩這樣爭吵的生活,更厭煩這樣的婚姻和家庭。每當誰家兩口子吵架或打架時,我就不想聽,也不想看,心想:人窮不由人,爭吵還不由人?本來都是苦命的人,還常常爭吵,這不是自找苦吃嗎?我就想著自己結婚時,一定要找個稱心如意的伴侶,好好經營我的家庭,有什麼事都商量著來,不爭不吵,能互相尊重、彼此包容,和睦相處,可不能像我父母那樣!抱著對婚姻的美好盼望,我終於結婚了,我很期待自己的家庭能和諧美滿。

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相處不易

然而,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成家後,我和妻子之間還是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

妻子比我小九歲,比較任性,她希望我寵著她,處處讓著她;而我覺得我是男人,負責掙錢養家,家裡的事應該是我說了算,我掙的錢也應由我支配、掌管,妻子就應該在家好好照顧好孩子,把家裡收拾好就行了,其他的事就不用多管了。因著我大男子主義,就想當家說了算,妻子不服氣就常跟我生氣發火:「你掙多少錢不讓我過問,我花個錢,你還刨根問底,問個沒完,我還是這個家的人嗎?」我也毫不退讓:「我辛辛苦苦掙的錢就得知道個去向,怎麼了?難道我問還有錯了?」一次次的爭吵,一次次的動怒,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僵,一發不可收拾。

家庭爭戰不斷升級——令我痛苦不堪

我們有一處兩間房的院子,之前是岳母住在那裡,岳母搬出去後,妻子沒和我商量就讓她侄子住進去了,我得知此事後就很生氣,心想:我是一家之主,為什麼不和我商量就讓侄子住進去了?這還把我放在眼裡嗎?我越想越不舒服,沒和妻子商量,就賭氣把房子賣給了我弟弟。妻子得知後堅決不同意賣房,因此我們又是爭吵不斷,矛盾也步步升級,由開始的爭吵逐漸變成冷戰,再演變成了分居,最後我倆形同陌路。弟妹勸我說:「快把房子收回去吧,不要賣了……」我一意孤行,心想:我絕不做「妻管嚴」的丈夫,說出去的話我就不能往回收,讓你看看這個家到底是誰說了算。

沒有硝煙的家庭戰爭,讓我們都身心疲憊、痛苦不堪。我常常想:難道這就是我盼望中的「美好」婚姻?她就是我「稱心如意」的伴侶?為什麼我們不能和睦相處呢?我不止一次地追問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我的初衷與本意不是這樣的。這樣的處境,這樣的結果,這樣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我為什麼總是和妻子爭吵呢?而且我越來越不能控制自己了,不值得爭吵的事我也都要動火。人們說的「一日夫妻百日恩」,為什麼在我們之間就不存在呢?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了躲避家庭的爭吵,儘管我上班的地方離家不遠,我也很少回家,就這樣一晃幾年過去了。

的救恩臨到——轉機來了

一天傍晚,工人們已經收工了,妻子忽然來到我住的地方。看到妻子,我心裡一驚:妻子怎麼來了,莫非是孩子們遇到啥事了?沒想到妻子卻很心疼地對我說:「在外面沒少受苦吧!我來看看你。」妻子的話,讓我很吃驚又感覺特別的溫暖。妻子繼續說:「我這次來是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信神了。這段時間,通過看神的話我才知道,咱們以往總是爭吵,都是因著自己受撒但敗壞性情支配。我以往太任性了,總想讓你聽我的,當你的意見和我不一致時,我就跟你吵,想在咱家佔有一席之地,現在想想我真是太沒理智了!這些年來,我只考慮自己的感受,根本就不顧慮你的想法,還總跟你爭吵、冷戰,給你造成了很多的痛苦,咱倆的關係也越來越僵。神的話讓我找到了咱們不能和睦相處的痛苦根源,感覺很多事都看開了,心裡也敞亮了很多。神這次來作工發表話語,把撒但如何敗壞人類的事實真相揭示出來了,就是為了潔淨、變化我們身上的敗壞性情,拯救咱們這些在撒但權下苦苦掙扎的人,帶領我們走出痛苦,希望你也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救恩。」

妻子誠懇的態度還真有點讓我感動,我從來沒有聽妻子對我說過這樣的話。這些年來和妻子爭爭吵吵的生活,我心裡真的挺累的,現在我都已將近花甲之年,真的想有一個美好的晚年。妻子的這一番話讓我看到了希望,我覺得這是個機會,我不能錯過,如果神的話真能變化人,能緩解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減少我們的爭吵,我就與妻子一起信神。於是,我開始觀察妻子的言行舉止……

妻子的改變——讓我感動

後來,我就經常回家,妻子會主動關心我生活中的一些事,常常跟我說心裡話,家裡的一些事也都會跟我商量,徵求我的意見,還囑咐我上班遇到難處時,多禱告、依靠神。一次,妻子的幾個親戚在我家住了幾天,開始我也熱情款待他們,但看到他們晚上十一點多了還不休息,我有些不高興,心想:這段時間女兒要考試了,你們也不為別人想想……尤其看見那晚女兒在沙發上睡著了,我心裡的氣就不打一處來。等親戚走後,我就開始數落妻子:「你看你那幾個親戚連個規矩也不懂,半夜了也不睡覺,你忘了女兒過幾天要考試了?你眼裡還有我嗎?……」讓我想不到的是,無論我怎樣發洩不滿,妻子都沒有和我爭吵,而是心平氣和地說:「親戚們時間長了不見面,聊著聊著就忘了時間,以後我會注意的,你也別生氣了。其實我挺理解你的心情的,你從小就在你父母的爭吵聲中長大,現在又和我吵,你活得也挺苦。其實咱們總爭吵,這都是撒但的愚弄,撒但就是盼望咱們爭吵打鬧活在痛苦中,咱可不能中了它的詭計啊!咱們一起看看神的話吧!」妻子的一番話讓我深受感動,想不到我這樣數落她,往日和我針鋒相對的妻子竟能包容、忍耐我的發火,還這樣善解人意,這和信神前的她真是判若兩人,看來神的話真能改變人!於是,我就點頭答應了。

妻子打開神的話讀道:「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所以人的一生盡是撲朔迷離,從未享受過神為人預備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讓撒但糟踏得破爛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無精打采,根本無心去搭理神的工作。」「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

妻子讀完後說:「從神的話中看到,咱們被撒但敗壞後,受狂妄自大、自私卑鄙的本性支配,人與人的關係都不正常。與人相處時,我們總是自尊為高,總想讓別人聽自己的,當別人和自己意見不統一,就與對方爭吵、打鬧,甚至採取冷戰的方式來壓制對方,以此達到樹立自己地位,讓對方屈服自己的目的。因著我們雙方都想著當家做主,誰也不服誰,該有的體諒、愛心、包容都沒有,這怎麼可能達到和睦呢?就像咱倆互相爭鬥這些年,各揣心腹事,都想在家裡有地位、權力,想讓對方順服自己、聽從自己,自己掌權說了算。這些年,我常問你工資有多少,你不讓我過問,要不就敷衍我,我心裡很難受,就覺得你沒有把我當作家人,總是抱怨你心裡根本沒把我當回事,因此我心裡極不平衡,就和你較勁兒,達到讓你聽我的、圍著我轉的目的。以前我認為咱們的矛盾都是你造成的,現在我才看清,都因著我受狂妄自大、唯我獨尊的撒但性情支配,才導致不能和你和睦相處。想想這些年來,為了讓你向我服軟,跟你倆爭啊鬥啊,咱倆活得實在是太苦、太累了,也太可憐了!其實咱們都是受害者,都需要神的拯救,我希望你也能接受神的福音,接受神的拯救。」

找到病根——我來到了神面前

聽了神的話和妻子的交通,我心裡有些自責難受。想想這些年來,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家之主,就處處要求妻子聽我的,在她面前高高在上,她做什麼事都必須經過我同意。如果妻子不按我的意思來,我不是發火,就是冷眼相對、待搭不理的,甚至以「冷戰」的方式耍威風,達到讓妻子向我服軟的目的。結果導致這些年來,我們倆從爭吵不休到「冷戰」處理,關係越來越僵,最後鬧到分居的地步,原來都是因著我受狂妄自大、唯我獨尊的撒但敗壞性情支配的!看著眼前的妻子,能不跟我計較,還放下這麼多年的隔閡敞開心和我溝通,這是神的話改變了她啊!這時我不由得鼻子酸酸的,感覺太對不住妻子了。雖然我對神還沒有什麼認識,但我心裡很感激神,是神的話讓我找到了和妻子不能和睦相處的根源,讓我看到了幸福婚姻的希望,我還有什麼理由不接受神作我的依靠、作我的救主呢!

按神的話行——夢想成真

之後,我一有空就跟妻子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在神話語的澆灌下,心裡感覺越來越亮堂、有路。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從神的話中明白,要想達到能與人和睦相處,凡事得根據神的話看事,能夠按照神的話為人處事,實際地背叛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這樣才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不被撒但牽著鼻子走。看來,我們生活中沒有神話語的帶領,憑著撒但敗壞性情活著,根本就不可能有幸福可言。妻子信神後能用實際的活出來見證神,我也應把神的話帶到現實生活中,按著神的要求學著與妻子敞開心說心裡話,也不能再大男子主義,凡事應與妻子商量來,對她多點體諒、關心。之後,我主動把工資卡交給了妻子,讓她管理家裡的錢財,由她支配花銷,我再不過問了;每當遇到難處或不同意見時,我們共同向神禱告,在神的話裡尋求真理原則,讓基督作我們一家之主。

當我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時,我體嘗到了甜頭。現在我們家裡的爭吵沒有了,笑聲多了,我覺得心裡的壓抑、痛苦也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安喜樂、釋放自由。這不就是我多年來苦苦尋覓的幸福婚姻嗎?如今終於得以實現了,真是神的恩待和祝福!

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王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 福音 禱告
    全站熱搜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