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相遇,我尋見主耶穌

 

我曾在政府部門擔任財務負責人,本想安分守己、踏踏實實地工作,但在這個邪惡黑暗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都是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官官相護。在單位裡,那些靠關係上位、特別會溜鬚拍馬的人天天吃喝玩樂,夜夜笙歌,平時工作只管動動嘴,什麼工作都不做,日常的一切花銷只要領導同意都可以報銷,他們一年報的稅錢比我們一年的薪水還要高,到年底還能被評為「先進工作者」。我們這些踏踏實實做事的人,加個班都要被人說成是騙取加班費。面對不公平的待遇,我有苦無處說,只能打碎了牙齒往肚子裡嚥。

2008年我到一家民營企業當財務主管。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我發現董事長是個和藹可親的老人,對待每個員工都很公平,並且很有愛心。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時,他把一天營業十多萬元的收入全部捐助給災區,聽說我老家有十位親屬死在災難中,公司當天就補助我2000元,這可是我在共產黨領導的單位下工作了30多年申請半年也沒拿到的補助!後來我得知這個老闆是一名基督徒,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主耶穌這個名字。或許是我經歷了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也見慣了人性的醜惡自私,但這位老人的舉動讓我產生了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信仰能讓他有如此的活出?

「見」到主耶穌,使我重拾起希望

2012年我來到了美國,在這裡我走進教堂認識了主耶酥,了解到主耶穌用寶血拯救人類的事實,我感到非常震撼。特別是聽讚美主的詩歌時,我都會被天父無私的愛而感動得淚流滿面,主耶穌的愛就像黑夜裡的一盞燈,再次照亮了我的人生。我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的各項活動,業餘時間還做一些服侍的工作,因著主的恩典,漸漸地我的生活由灰暗轉向了光明。我也在教會擔任接待工作,並熱心為主傳福音,因為我相信,只要好好為主花費,我就是主忠心的僕人,主肯定會賜福給我的。

意外的變故,讓我疑惑迷茫

在工作方面,我們得到了主很多的祝福,我和丈夫的生意越做越大,2013年我們開了公司。好景不長,2015年底,上面的公司以違反公司規則為由,扣下了我們一年的所有獎金,又因上訴失敗我們的公司瀕臨破產,我和丈夫還因此欠下了很多債,那時的我又回到了沒信主前的生活,常常感嘆世界太黑暗。失去了主的恩典,我就像一隻迷失方向的小羊,不知該往哪裡去,天天在苦惱與黑暗中掙扎。那段時間我常常在想:自己一直熱心為主花費、服侍教會,為什麼主不看顧保守我呢?還是我哪裡做得不合主的心意,才會臨到這樣的事情?我內心感到很困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也淚流滿面地向主禱告:「主啊,為什麼我感覺不到你的同在?難道你丟棄我了嗎?主啊,你在哪裡?」禱告後我的心還是那樣的死沉,沒再泛起一絲漣漪。不知不覺,我對主的信心也大不如前,去教會也越來越少了,只是堅持在家讀經、禱告。

主耶穌的話,讓我心生困惑

一天,我看到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這些話引起了我的反思,心想:那些為主花費作工的人,主耶穌為什麼稱他們為作惡的人呢?難道主耶穌的話裡還有什麼奧祕?為此,我還向牧師長老尋求這節經文的領受,可他們給我的回答都是:你家裡臨到的事我們會為你多多禱告的,對於主的話你不要疑惑,只要多傳福音、多作工,到時我們就能蒙主的稱許進天國了。後來,我又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的活動。有一次,我在參加一個幾千人的佈道會時,一首詩歌《走出去》感動了我的心,想到自己哪裡做到捨己了,都是為經營自己的事業、家庭去奔波,真正為主做的卻很少,想著想著虧欠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是啊,我要對主的應許有信心,只要熱心為主傳福音,我相信主的應許是不會落空的。我的內心又再次燃起了追求主的熱情,但內心的困惑依然沒得到解決,我常常為此事而向主禱告……

上班途中,一次意外的相遇

一天我坐地鐵上班時,地鐵突然中斷了,我心裡很著急,就問身邊的人到底怎麼回事。見她也很著急,我主動對她說:「你信主嗎?我們一起禱告主耶穌吧。」她聽後很高興地說:「我也是基督徒,好,我們一起禱告吧。」不一會,地鐵就通車了,上車後,我倆就像認識很久了一樣,在一起聊了起來,還互相留了電話。之後,我還邀請姊妹去我家,我們經常在一起查經。

一次查經會,點亮我心的燈火

一次,姊妹邀請我去她們教會查經,聽後我很高興就同意了。在那裡,我認識了李姊妹和張弟兄,弟兄姊妹的交通分享讓我聽了很得造就。接著張弟兄給我播放歌舞視頻《神把榮耀帶到了東方》,看到這個視頻,我的心靈被震撼了,連連說這些舞蹈人員太專業了,張弟兄告訴我這是信神的弟兄姊妹,我感到很驚訝,覺得這肯定是出於聖靈的帶領。當我看到視頻裡說神已經來到了東方,一絲害怕從我心裡劃過……他們不會是信「東方閃電」的吧!以前我只是聽牧師長老說過,今天怎麼還讓我碰上了呢。可轉念一想,弟兄姊妹分享的領受確實很有亮光,既然來了我就好好聽聽,我不會那麼容易就受迷惑的。況且,與他們接觸我能感覺到他們都是真心信神的人,跟牧師長老說的完全不一樣,萬一他們信偏了,我還可以勸他們趕緊向主悔改,我決定繼續聽下去。

於是,我把自己一直困惑的問題說了出來:「看到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這些為主花費作工的人,為什麼主耶穌稱他們為作惡的人呢?」

張弟兄交通道:「以往我們都認為,信主多年一直為主勞苦作工、跑路傳道就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了。回想律法時代,那些法利賽人走遍海洋陸地作工傳道,為什麼得不到主的稱許,反而還遭到主的咒詛了呢?他們都是侍奉神的人,當主耶穌來作工時,按理說他們應該尋求、接受主的救恩,可事實卻恰恰相反,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瘋狂地抵擋主、定罪主,可見外表的花費作工,不代表是遵行神旨意的人。」

張弟兄接著交通:「真正的遵行天父旨意,是指能夠遵行神現實的說話,實行神對人的要求,能夠真實地順服神、愛神的人。就如亞伯拉罕,他能聽從神的話,真心實意地把自己心愛的獨生子歸還給神,因著他的絕對順服,神祝福其後裔成為大國;又如約伯,他敬畏神遠離惡事,在財產、兒女都被剝奪的試煉中寧可咒詛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稱頌耶和華的聖名,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還有彼得,他一生跟隨主耶穌,渴慕尋求真理,接受主的託付後,嚴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養教會,最終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他們都是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對照我們,為主花費還能跟主搞交易、向主索取恩典祝福;臨到試煉還能埋怨、否認、背叛主;甚至很多人只是嘴上信主,平時的生活中沒有一點主的地位,就我們這些表現能稱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嗎?」

以前看這節經文時,我就覺得有奧祕可尋求,今天通過張弟兄交通,我心裡感到很透亮。以往享受主的恩典時,我嘴上說著:「感謝主,你的恩典豐豐富富夠我們用。」自己也能熱心為主花費,可真臨到患難試煉時,我就對主失去了信心,甚至還在心裡否認、埋怨主,我也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啊。那到底怎樣才能達到遵行天父旨意呢?

於是我對張弟兄說道:「通過你們交通,我認識到自己的確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更沒有資格進天國。那我們該怎樣追求才能進天國呢?」

張弟兄給我讀神的話:「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

「刑罰、審判的工作其實質就是為了潔淨人類,為了最後的安息之日,否則,全人類就不能各從其類,不能進入安息之中,這個工作是人類進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徑。潔淨的工作才把人類的不義都潔淨了,刑罰、審判的工作才把人類中那些悖逆的東西都揭示出來,從而將可挽救與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來,將可存留與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來。工作結束之時,可存留的人都蒙潔淨將進入人類更高的境地之中享受第二次人類在地上的更美好的生活,即將進入人類的安息之日中與神同活;不可存留的人經刑罰、審判之後徹底顯露出原形,之後都被毀滅與撒但一樣不得再存活在地上,以後的人類中就不再存有這類人,這類人並沒資格進入最後的安息之地,也並沒有資格進入神與人共享的安息之日,因他們是被懲罰的對象,是惡者,並不是義人。」

張弟兄說:「我們要想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進入天國,就必須得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潔淨的工作。雖然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讓我們的罪得到了赦免,但我們的撒但本性還根深蒂固,我們還常常流露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貪婪等撒但性情。當神的作工不合我們觀念時,還能常常悖逆、抵擋神,甚至否認、背叛神,從中看到我們還不是真實順服神的人,更談不上愛神、滿足神了。我們只有經歷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敗壞性情得到潔淨,對神公義聖潔的性情、神拯救人的心意,以及神的所有所是都有一些真實認識,才能產生對神真實的順服與愛,這樣的人最終才能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得到神的稱許,被提進天國。同時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也是各從其類的工作,那些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得到潔淨的人,正是聰明的童女,他們被主提到了寶座前,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而那些沒接受神末世工作的人,因還沒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最終到神工作結束時將一同被毀滅,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話:『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容這兩樣一起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太13:24-26、30)」

是啊,神是公義聖潔的,我們的確得接受神的審判工作,才能脫離罪的捆綁,得著潔淨、蒙神拯救。聽了弟兄的交通,我心裡感到很透亮,以往我一直困惑的問題好像一下都明白了,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什麼是聰明童女,神怎樣作分別山羊、綿羊、麥子、稗子的工作等等。我想到啟示錄預言用七印封閉的小書卷,只有神才能打開。如果不是主回來了,誰有能力打開這裡面的奧祕呢?以往我一直跟主禱告說要做聰明童女警醒等候主回來,沒想到現在我真的迎接到主回來了。越想我心裡感到越亮堂,覺得這一切都有主的美意,我決定要好好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臨走前,張弟兄還送給我一本《羔羊展開的書卷》,我很高興地接受了。

遇見「主耶穌」,我內心無比甘甜

通過一段時間看全能神教會的福音視頻、詩歌,讀神的話語,我認定全能神就是我們日夜盼望的主耶穌。我看到神的話說:「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從神的話語中我感受到神對人類的愛,神一直在牽掛著我們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在我最迷茫困惑的時候,神並沒有撇下我,而是帶領我來到神的面前,跟上了神的新作工,這真是神的破例高抬,我心裡的甘甜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當聽到《神真實的愛》這首經歷詩歌時,我覺得每一句歌詞都是我的心聲,也是我內心真實的感受。感謝神的拯救,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家。

神的話語,改變了我錯誤的觀點

接受神的作工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去讀神的話語,當我看到神對《約伯記》的交通時,我才明白神真正稱許的是像約伯一樣能夠敬畏神、遠離惡的人,約伯在臨到那麼大的痛苦試煉時,依然稱讚神的名,他對神的信是真實的。對比約伯,自己對神的信就顯得太微不足道了,信神只想與神搞交易,向神索取更多的恩典祝福,絲毫沒把神當神待。

尤其看到當約伯受痛苦時,神的心其實是很難過的,我更加看到自己真的很自私,心裡一點點愛神的心都沒有,臨到事時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還常常因為失去錢財、名利而懷疑、誤解神。自己不管享受多少神的恩典,對神都沒有一點還報與奉獻,我覺得很虧欠神,就跟神禱告:「神啊,以前我信您只是求餅得飽,只想向您索取恩典、祝福,從您的話中我看到自己信神的觀點不對,我願意向您悔改,願您帶領我走以後的路,最終成為真正敬畏神、順服神的人。」

試煉臨到,神的話語顯全能

接受神的作工一段時間後,首先是我失去了工作,接著我丈夫的眼睛又突然失明了,必須馬上做手術,突然臨到這樣的環境,我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丈夫。禱告後我突然想起神的話:「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神的話語就像一顆定心丸,讓我感到踏實平安,我知道神就在我的身邊。這時我又想到約伯對待試煉的態度,於是我又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願意向你獻上感謝讚美,明天的手術我完全交託在你的手中,你是萬物生命的源頭,萬物都在你的掌管之中,手術成功與否也在你的掌管之中,但無論結果怎樣,我願意完全順服。」沒想到第二天手術很成功,醫生說休息一個月就可以恢復視力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獻上感謝讚美。接下來,又有一個難處臨到我們,休養期間我們兩人因都沒工作,房租費生活費從哪裡來呀?以前欠下的債務什麼時候能還呀?焦頭爛額時,我意外地收到一份公司付給我們的支票,這筆錢本來就是我們已經準備放棄的,沒想到他們突然又還給了我們。收到這份錢的時候,我內心有種掩飾不住的激動,我知道這是神的奇妙擺佈,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藉著周圍的人事物來幫助我們,我也看到試煉之中神成全的是我的信心,只有在神擺設的環境中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得到神的憐憫恩待。

神末世的作工把神的心意、神的性情、神喜愛什麼樣的人、厭憎什麼樣的人這些真理奧祕全部打開了,讓我認識到以往在恩典時代信神只求恩典祝福的觀點,根本不合神的心意,信神、敬畏神、順服神才是神的心意要求。是神發表的話語,給我指出了正確的信神觀點,結束了我渺茫的信仰,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美國 信守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