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神#真理#試煉#拯救#信心

由「撒但試探主耶穌」引發的思考

每當我讀經看到撒但試探主耶穌的事,我就琢磨:撒但為什麼要試探主耶穌?尤其看到:「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太4:8-11)這段經文,我感到不解:撒但明知道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神主宰一切,為什麼還要讓主耶穌拜它?撒但的目的究竟是什麼?而主耶穌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句話又有什麼實際意義呢?

不久,我看到一本書,把這方面的真理揭示出來了。書中說:「魔鬼撒但一看前面兩招不行又來一招,就是把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主耶穌看,讓主耶穌敬拜它,從這事上看到了魔鬼的什麼本相呢?魔鬼撒但是不是很無恥啊?(是。)怎麼個無恥法呢?萬物是神造的,它反過來又把萬物指給神看,說『你看這萬國的榮華富貴,你要拜我的話我都賜給你』,這不反客為主了嗎?是不是無恥啊?神造了萬物,神以這些東西為享受嗎?神是把萬物賜給人類的,撒但想侵吞,侵吞完之後還告訴神說『你拜我吧,拜完我之後我就把這些都賜給你』,這就是撒但的丑惡嘴臉,都不知羞恥,是吧!撒但就不知道什麼叫『羞恥』二字,這又看到了撒但的邪惡,什麼叫『羞恥』都不知道。它明明知道神造了萬物,神又管理萬物,神主宰萬物,這萬物都是歸神所有的,不歸人,更不歸撒但,魔鬼撒但厚顏無恥地說要把這萬物賜給神,撒但是不是又做了一次荒唐無恥的事呢?讓神感覺更加厭憎它,是吧!但是它無論怎麼做,主耶穌上它的當了嗎?(沒有。)主耶穌怎麼說的?(『當拜主你的神。』)這句話有沒有實際意義?(有。)有什麼實際意義?從撒但的話上來看,看見撒但的邪惡、撒但的無恥。那人類如果要拜它會得著什麼樣的結局呢?人會不會得著萬國的榮華富貴啊?(不會。)會得著什麼?人會不會跟撒但一樣無恥、可笑呢?(會。)就跟撒但一模一樣了。所以主耶穌說的這句話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就說除了主,除了神自己,你要事奉別的,你要敬拜魔鬼撒但,那你就與撒但同流合污,就與撒但一樣無恥、邪惡,也與撒但一樣試探神、攻擊神,這樣你的結局是什麼?被神厭憎,被神擊殺,被神毀滅,是不是這樣?……從撒但的所說所做當中都看見撒但的狂妄,都看見撒但的詭詐與撒但的惡毒。撒但的狂妄主要是什麼表現?是不是撒但總想佔有神的地位?撒但總想取締神的工作、取締神的地位而自己佔有神的地位,讓人去跟隨它,讓人去擁護它,讓人去敬拜它,這是撒但的狂妄本性。但撒但敗壞人類時是詭詐陰險的,它在人身上做事時,它不是直接告訴人怎麼拒絕抵擋神,它試探神時也沒有說『我要試探你,我要攻擊你』,它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引誘。)引誘,試探,攻擊,設計圈套,甚至引用經上的話,是用各種方式說話、做事來達到它用心險惡的目的。撒但這樣做之後,在人身上所表現出來的讓人看到了哪些東西呢?人是不是也是狂妄的?人經受了撒但幾千年的敗壞,人也變得狂妄,特別自是,也變得詭詐、惡毒與不可理喻,是吧!這都是撒但的本性帶給人的。因著撒但的本性是邪惡的,它帶給人的就是這些邪惡的本性,帶給人的是這些邪惡的敗壞性情,所以人活在了撒但的敗壞性情當中,也與撒但一樣抵擋神、攻擊神、試探神,以至於人不能敬拜神,人也沒有敬畏神的心。是不是這樣?」(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通過這段話的揭示,我看到了撒但的邪惡、卑鄙和陰險,撒但拿萬國的榮華富貴來試探主耶穌,借此讓主耶穌拜它。它明知道萬物都是神創造的,不屬人,也不歸它掌管,撒但還厚顏無恥地把神賜給人類的萬物,當作它的私有財產來試探主,真是不知羞恥!從撒但說話的邪惡用心中看到,撒但妄想取代神的身分與地位,來達到它掌控世界,掌控人類的野心與目的,完全暴露出撒但極其狂妄、邪惡、圓滑、詭詐的反動實質。

而面對撒但的試探,主耶穌只說了一句話「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就讓撒但蒙羞溜走。同時也讓人明白,只有神是萬物的主,是至高無上的,是當敬拜的,我們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才不受撒但的敗壞、苦害,才蒙神祝福。我們若隨從撒但,追求世界的榮華富貴,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也會與撒但一樣抵擋神、試探神、攻擊神,最終遭神懲罰、咒詛。主耶穌的一句話給我們人類指出了實行的路途,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知道該追求什麼是正確的路途,追求什麼才是有價值的人生。使我們識破撒但的詭計,不為個人的利益活著,不追逐名利,貪圖世界的榮華富貴,只為滿足神而活,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蒙拯救之路。另外,從神與撒但的對話中看到,神說話是透明的、直接的,不拐彎抹角,因神的實質是聖潔的。而撒但說話是帶著試探、引誘、攻擊,表面冠冕堂皇,實質陰險惡毒。

由此讓我想到了約伯,他一生敬拜神走遠離惡的路,在東方人中為至大。在晚年時,臨到了撒但的試探、攻擊,一日之間約伯的萬貫家產就被強盜奪走了,兒女也遭禍害了,還渾身長毒瘡,感到痛苦萬分。此時的約伯沒有因失去所有家產、兒女而棄絕神,無論撒但如何施行詭計試探,約伯始終站在神的一邊,存著一顆敬畏神心,不埋怨神,從始到終持守對神的忠心,憑著信心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從而站住了見證,撒但就蒙羞失敗了,在神面前落荒而逃了。從此撒但不敢試探約伯,約伯得著了神對他更大的祝福,不僅家產、壽數都加倍,最重要的是聽見了神對他的親口發聲,看到了神的背影,對神有了進深的認識,對神的心意更理解、明白了,與神的關系更親近,得著了神的稱許。

我又看到書中說:「每個跟隨神的人,如果想要蒙拯救,如果想完全被神得著,就必須面臨來自撒但的大大小小的試探與攻擊,從這裡走出來能完全勝過撒但的人就是蒙拯救的人了。就是說,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歷經神試煉,歷經撒但無數次試探、攻擊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明白神心意、明白神要求,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在撒但的試探之中不棄掉『敬畏神,遠離惡事』之道的人;一個蒙了神拯救的人是一個誠實、善良、愛憎分明、有正義感、有理性能體貼神、寶愛神的一切的人。這樣的人沒有了撒但的捆綁、窺視、控告、殘害,是完全獲得自由的人,是完全得以釋放、解脫的人,約伯就是這樣的自由之人,這也就是神為什麼要將約伯交與撒但的意義所在。」(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從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認識到神作工成全人是借著撒但來效力的,我們經歷撒但的各種試探,在撒但的試探攻擊中,只有像約伯一樣依靠神,憑著對神的信心活著,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得勝撒但的勢力,從撒但的權下走出來。想想主耶穌親自來在地上作工拯救人,撒但不放過還要試探,那我們今天要想被神完全得著,撒但也不會輕易放過我們,所以我們就肯定要經歷來自撒但的大大小小不同的試探了。

感謝神的帶領,使我對撒但的邪惡用心有了真實的認識,原來撒但試探我們的目的,就是想拆毀攪擾神的作工,它想在地上掌權,讓我們人類都背叛神,來敬拜它,成為它隨便奴役玩弄、吞吃的對象。然而神的作工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借著撒但的詭計來效力,成全我們對神的信心與愛心,這更顯明神的全能智慧所在。同時我對主耶穌所說的「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句話的實際意義與價值也有了更深的認識,看到主耶穌說這句話的分量很重,就是讓我們不論臨到撒但的什麼試探,都能依靠神,對神不失去信心,像約伯一樣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這樣才能在撒但的試探中為神站住見證,蒙保守。

河南省 小欣

arrow
arrow

    沈加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